动物世界

用针扎“膨胀”的河豚,河豚会像气球那样爆炸吗?

河豚是一种有趣的动物,受到刺激时外表会出现很多小刺,雄性河豚通过将它们的小鳍状物拍打在沙子上并用鼻子轻轻推动地板来制造图案结构吸引配偶。这种可爱的生物交配后会一直在一起直至死去。

但是如果它受到惊吓,就会自己开始膨胀,就像一个气球一样。这时候,就会有人突发奇想,如果河豚在受到惊吓,鼓起来了,那这个时候,如果拿针扎一下,它会和气球一样爆掉么,如果不爆掉,又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呢。

还真有人做过这样的实验,

实验者描述,根据针头的大小和被扎部位的不同会有所差异,比较细的针头浅浅的扎入河豚的皮肤,河豚只会感觉轻微的刺痛,并不会太大反应。如果用粗点的针头扎入河豚皮肤,河豚就有反应了,本能的开始了挣扎。

如果再深入扎进河豚的胃部,(胃部是河豚装空气和水的主要器官),这个时候的河豚猛然出现了剧烈的挣扎,求生欲令它疯狂起来。

这个伤口开始流出液体,河豚也开始慢慢变小,如果流出的液体太多,那这个伤口已经很大了,这个时候的河豚就要一命呜呼了。

实验者表情,不管用什么方法,河豚鼓鼓的身体都不会爆炸。河豚虽然可爱,但它的毒性也很大,小伙伴们别随意去效仿哦。


评论